close

butlegger%5Cs clay

 

老實說,當初我拿到Butlegger's Clay時,對他其實沒有抱持很高的期望,因為拿到的當下我看了一下質地,確實就是看起來有點硬的凝土,不免擔心他跟一般市售的泥土一樣有太油、太黏、太難洗的特性。

不過,事實證明我擔心是多餘的,相較於其他一般市售的凝土來說,Butlegger's Clay意外的容易使用,卻也可以變換多種髮型。

butlegger%5Cs clay pomade

  • 包裝 / Package (7/10)

簡單白色的塑料容器,搭配Butlegger's 設計的貼紙。

非常簡單的設計,但是個人蠻喜歡Butlegger's的貼紙,所以實際上我蠻喜歡的!

 

  • 香味 / Scent (7/10)

利用覆盆子作為基底,搭配木質以及皮革香氣。

聞起來帶有一點甜甜的香氣,但是並沒有過甜或是過度濃郁的氣息,即使是夏天用我認為也不會太超過。

 

  • 質地 / Smooth (8/10)

質地部分看起來像很硬的凝土,但是挖取的時候,並不像實際上看起來那麼硬,反而容易挖取。

在質地上,我認為butlegger's clay具有很高的一致性,即便是冬天,也不會像多數髮品會有質地變硬的情況發生,所以相對上也比較容易使用。

 

 

  • 應用性 / Application (7/10)

整體來說,質地雖不是泥狀,但是不難挖取,也容易在手上推開算是容易應用的造型品。

 

  • 重量 / Weight (6/10)

因為成分主要以蜂蠟(beeswax)以及膨潤土(Bentonite)製造,因此重量上屬於中等,不會太輕也不會太重。

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特性,反而能給予頭髮很柔韌漂亮的線條。

 

  • 光澤 / Shine (3/10) 

官方產品說明描述為Matte無光澤,但是實際使用後,我認為偏向霧面和自然光澤中間,屬於接近頭髮本身健康光澤的樣子!不完全為霧面,但是看起來不會油膩也不會有沒洗頭的假象,所以不喜歡光澤的使用者不用太擔心。

 

  • 打底 / Pre style

出乎預料,Butlegger's Clay在濕髮先挖取一些打底後,在用約半指造型的效果會比直接使用來得好!

在線條方面,會變得更柔軟,輕盈。

造型力方面,也會具有提升的效果。

 

  • 造型力 / Hold (7/10)

高造型力但是柔軟,不會有卡手的情況發生。

基本上,all back造型或是偏向手撥、層次的髮型都可以很容易駕馭以及使用!

 

  • 重塑 / Restyle (9/10)

不黏不卡手、重塑性佳!全天候可以重塑。

 

  • 持久度 / Endurance (7/10) 

搭配打底做好完善的吹整,維持半天以上的時間是沒有問題的!

並且整天都可以保持頭髮的柔韌感。

 

  • 清洗 / Wash (10/10)

容易清洗、使用洗髮精約可以一次洗淨。

 

  • 總結 / Conclusion

整體來說,Butlegger's Clay 讓我比較驚豔的部分在於,

1. 質地屬於中等重量,卻擁有不錯的打底效果,

2. 可以變換多種髮型:all back, 澎鬆手撥, 短髮俐落, 亞洲層次造型幾乎都可以應用。

 

細軟髮或是粗硬髮都適合,

細軟髮會比較推薦頭髮長度在鼻梁以上;

而粗硬髮整體都可以表現的很好。

 

不過,『不建議細軟髮、而且髮量是偏少的使用者使用』

因為髮量過少會因為線條的關係,使得頭髮看起來容易具有空洞感。

 

實際應用照片:

arrow
arrow

    Re_fad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